校园快讯

电气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前往临港展示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04-29

426日下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南汇新城综合服务中心的临港展示厅开展以“学党章,强党性,争做合格党员;忆初心,赠寄语,牢记职责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感受临港的前世今生,展望临港的美好未来

首先,在展示厅内,南汇新城社区党校施斌老师为上《历史长河中的那抹红》的情景党课。通过讲解临港发展的历史引申出临港在历史长河中的感人故事和抗战时期的红色革命精神,其中包括南汇县第一县委书记周大根的感人事迹还原泥城暴动建立中农红军22成立了南汇县保卫团第二中队的历史故事,打响浦东抗日第一枪的汇角战役等红色革命故事。通过施老师的生动讲解,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临港发展的昨天,同学们不禁感慨这片土地上孕育了这么多无怨无悔,一心为国的志士仁人。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观看了“临港未来智慧之城”的宣传片,看到全球首款新能源互联网汽车、全球首个作业型全海深载人潜水艇“彩虹鱼”、世界最先进的第三代核电技术等强大的工业技术支撑,感受到先进技术给居民“衣食住行”带来的便利。其中有五位同学还亲身体验了5G技术为未来人们生活规划的美好蓝图。

在党旗下的讲话环节,研究生党员白天宇同志做了“忆初心,争做合格党员”的讲话,通过回顾自己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在今后的生活中如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

最后冯雯雯老师寄语广大党员,激励党员同志们对身在临港,学在电机并将来的临港奋斗而自豪,勉励大家为临港发展贡献力量,并内化为自身动力,在科技创新、科研治学科研报国方面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临港这片土地曾经所受的苦难,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对于临港的未来,同学们表现出无比的欣喜和期待,表示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虚心求教、乐于奉献,科研上努力钻研进取、执着创新,成为伟大中国梦实现道路上的最强音。 付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