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电气学院研究生赴上海航海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8-11-20

为加强研究生团队组织建设,提升研究生班级凝聚力,1117号上午,电气学院1861、电1862团支部组织研究生们参观上海航海博物馆,了解中国的航海文化与海上辉煌



在上海航海博物馆中,同学们参观了天象馆、船舶馆、航海与港口馆、海事与海上安全馆、军事航海馆和航海历史馆。其中航海历史馆是重点展馆,该馆以时间为主线分为古代、近代、现代三个展区同时以技术副线为隐线,将浮力渡水、独木舟、木板船、帆、桨、橹、舵、指南针等造船和航海技术随时间主线并行展开,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国航海技术从古代到近代及现代的发展过程,领略了中华民族灿烂的航海文明。

在航海博物馆的三楼记录了我国海洋主权由丧失到收复的经历。清朝末期签订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清政府通过政策削弱海关力量,中华民国成立后反对不平等条约,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收回对海洋的控制权。前人先辈的不懈努力和对祖国领土的热爱让同学们深深折服,张言纯同学感慨“这是我们需要学习并坚持下去的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充分了解了中国自古到今航海事业发展的脉络以及上海建设成为国际航运中心的辉煌历程,同学们都对祖国取得的发展进步而感到自豪,并期待早日为祖国建设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张鑫,立梓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