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电气学院与上海一建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05-16

2019510日,电气学院陈国初院长带领学院师生30余人赴上海一建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上海一建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组织科科长郑琼,一建集团人事副经理孙秋婵,一建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江平,党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史晓菁,党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涛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史晓菁主持。

仪式从观看一建企业宣传片开始,陈涛对素有“古巴比伦—空中花园”之称的天安阳光广场做了简短的介绍。学院师生参观一建集团企业展示厅和项目施工现场,深入了解一建集团和一建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和企业文化。

随后,江平和陈国初作为双方代表在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德泰1511班王浩浩同学作为与一建安装公司签约的2019届应届毕业生代表发言,他感谢公司对自己的认可,感谢学校的培养,表示将尽快适应工作岗位,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为校争光。

郑琼对上海电机学院选择一建表示欢迎,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应届毕业生要加快身份转变,明确自己的价值取向,力争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骨干力量;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建设,安排专业工程师到学校开展讲座,与学校师生积极互动,交流心得;搭建多元化校企合作平台,促进党建、社团、文体共建。

江平提出,要打破校企之间的门户界限,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人员互聘;根据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实现毕业生与企业岗位零距离对接;公司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应届毕业生要抓住机遇,为企业发展做出贡献。



陈国初回顾了上海电机学院与上海一建的渊源,追溯到新中国第一台万吨水压机就是由双方共同建造。他表示,以后将在技术研发、课题申报、实习基地、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进一步深入交流,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加强专业建设,提升自身综合实力,与企业优势互补。同时也希望学校与企业共同开展项目研究,充分发挥学校科研优势,培养卓越工程师,在与企业互惠共赢中共同发展。(钟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