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高雅艺术进校园之《中外影视经典名曲音乐会》在小剧场上演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8-11-22

1121日晚六点,由共青团上海电机学院委员会主办、电气学院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之《中外影视经典名曲》于临港校区学生事务中心小剧场隆重上演。本次音乐盛典由上海轻音乐团的各位艺术家们倾情巨献,霏霏细雨并没有阻挡观众们的热情,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数百名师生观看了本次演出。

当舞台的灯光亮起,伴随着两首旋律欢愉的器乐合奏曲,音乐会展开了帷幕。激情四射的指挥,举手投足间尽显对音乐的热情;管弦乐的交相辉映,悠扬又饱含深意;键盘与鼓声的调音,使乐曲融为一体;各色“玲珑”的打击乐,生动活泼且极其富有感染力,十足的彰显了轻音乐的特色。经典的《我的祖国》、《千年等一回》、《上海滩》、《我心依旧》悉数登场,引起了在座观众的共鸣与对经典的回忆,感受着乐曲与灵魂间的交融与冲撞。女高音家把《我将永远爱你》 撕心裂肺的情感演绎的淋漓尽致。《Memory》 让人想起葛丽兹贝拉在月光下的回忆与忏悔;《007》和《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的音乐响起不忍让人想起詹姆斯邦德和阿汤哥一次次的险象环生;《我的歌声里》和《时间都去哪儿了》都是直击心灵,让人眼眶湿润。紧接着的《青藏高原》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纷纷举起手机开启闪光灯挥舞双臂,为歌手欢呼。

音乐会在经典曲目《妈妈咪呀》的演奏中正式落下帷幕,本次音乐会的举办丰富了我校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电机师生的艺术修养,促进了大学生的全面发展,达到了艺术育人的良好效果。(冯兆红、王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