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电气学院科学商店参加青春社区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05-27

525日下午, 2019年“青春社区节”开幕式暨上海共青团“往社区走”集中行动月在万象城启动,来自全市各团组织推荐的“往社区走”项目在现场进行了集中路演。电气学院科学商店通过参加第一届“知行杯—青春社区”上海高校共青团“往社区走”社会实践项目大赛获2019年度上海高校共青团“往社区走”潜力项目,并被选拔参加“青春社区节暨上海共青团往社区走集中行动月”主题活动进行路演。


电气学院科学商店带去的服务项目为“周周有”小家电维修项目,该项目已持续开展数年并参与我校承接的智慧社区建设项目中。志愿者们在课余时间利用他们所学的专业知识面向学校周边申港社区提供电器使用方面问题咨询和讲解,损坏电器的维修、废旧电器的回收等服务,深受好评,曾获得浦东公益园组织的“爱在家门口”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路演中科学商店志愿者们热情为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介绍他们带来的服务项目并受到来自团市委书记及副书记等咨询和慰问。通过该项目的开展不仅帮助居民解决了生活中的一系列问题也锻炼了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沟通能力等,为社区和大学之间构建起联系的桥梁,推动实现学校与社区的战略融合、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深度融合,进而推动广大青年学生在融入社区、服务社区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冯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