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迎端午 赛龙舟 电气学院举行中外学生龙舟赛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05-31

又是一年端午节,又是一年棕飘香。529日,电气学院举行电气学院中外学生龙舟赛。60余名选手聚集在月和河畔,披荆斩浪、龙舟竞渡,共迎中华传统佳节。

本次龙舟赛共有三支队伍参赛:留学生队、校龙舟队、上海通用公司队。比赛开始的哨声一吹响,伴随着呐喊声,三支队伍的飞快地驶出了起点。校龙舟队在比赛开始处于领先地位,最后的50米冲刺阶段,留学生队,校队和通用公司队都在尽最大的努力始向终点,三支队伍齐头并进,宛如三条全力飞奔的巨龙。终点线前,留学生队加快速度,最终以微弱的优势夺得了冠军,校队获得亚军,通用公司队获得季军。

比赛结束后,选手们兴奋地讨论着比赛,沉浸在比赛的乐趣中。赛后,队员们握手合照留念。来自多哥的留学生BILLY表示:这是他第三次参加龙舟赛了,划龙舟已经成为他的爱好之一,他要把这项运动告诉更多的留学生,并且非常期待下一次龙舟赛。

每逢端午佳节,龙舟赛事如期举行,深受中外留学生的欢迎和喜爱,目前已成为我校校园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赛事。学生在训练比赛中不但锻炼了体魄,增强了团队意识,结识了更多来自不同国家的伙伴,也提高了对中华传统文化中“同舟共济、奋勇争先”人文精神的理解。(潘娜、王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