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78同心园”启用仪式在电气学院成功举行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18-10-07浏览次数:252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6日上午,“上海电机学院6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78同心园启用仪式”在电气学院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培雷、校党委副书记陈信、78级校友代表金德华、顾为民、曹德华、庄向阳、瞿龙祥、庞培利、施平、曹惠忠、“78同心园”项目主联络人林敏芝、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杨幼君、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师生代表等共同出席了启用仪式。启用仪式由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跃辉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陈信致欢迎辞。陈信代表学校衷心感谢各位校友的无私奉献及对母校的关怀之情,强调母校永远是广大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和感情寄托,也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母校,共同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齐心协力,开创学校发展事业的新局面。

启用仪式上,78级优秀校友代表曹德华发言,在言辞中,形象展现了当初78级校友在校学习生活的场景,描绘了校友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历程,饱含了对母校的深情,对老师的谢意,同时也寄托了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在聆听完校友发言后,自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15级学生代表纪璇也表达了对校友及学校的感激之情,并代表青年学子做出承诺:将努力向前辈学习,把爱读书、好读书的风气传递下去,成为爱家、爱校、爱民族、爱国家并愿意为之努力奋斗的电机人。接着,杨幼君书记和陈国初院长向78级校友代表赠送纪念品。



最后,校党委书记孙培雷、原78级校友分会会长、工电7856班校友曹德华共同为“78同心园”揭幕,“78同心园”正式启用。

据悉,“78同心园”由我校电机7855班、工电7856班、工电7857班、工电7858班全体校友集体出资20万元捐建,主要通过在电气学院楼增设学生学习空间,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自20185月开始探讨方案、8月着手施工、9月底建成历时四个月,同心园的建成既是表达78级校友对母校的热爱、对师弟师妹的真挚关怀,更为学校的校友文化的积累与传承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也有利于鼓舞在校青年学生牢记“自强不息 追求卓越”的精神,把历代“电机人”、特别是作为突出典型代表的78级校友的务实奋进、求是创新的精神传承与发扬。(潘娜)


附七八同心园记

公元一九七八,岁在戊午,时逢暮秋,动乱甫息,百废待兴。二百一十名农家子女退出就读两月之重点高中,加入上海电机制造学校。当其时,师资匮乏,校舍阙如。租长城机械厂技校两层,起竹棚食堂一座,电校重新出发。年底,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国家进入新时代。次年春,为讨回校舍,全体同学进入被划归军工企业、几已废弃之校园一隅,点烛为灯,地铺开课,据理力争,使原址复校大计走上正轨。同学们勤奋刻苦,为中华崛起之梦努力学习。踏入社会,籍扎实专业知识和优良表现,七八级毕业生取得不俗成绩,涌现了一批在各自领域取得瞩目成就的杰出校友。岁月忽忽,白驹过隙。四十年栉风沐雨,伴随国家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七八级踏入人生金秋。青春笑靥犹在眼前,却不觉鬓霜面尘,老之将至。回首来时,感谢母校,感恩芳华有你。愿岁月如歌,青春不老,三月的校园樱花岁岁盛放于你我心底。

入校四十年之际,七八级校友同心共筹,捐资二十万元建此同心园,以助在校学子勤奋学习。抚今追昔,略叙为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