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前沿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24浏览次数:43

 

题目:多视图图像的快速三维重建
主讲人:田文
内容:多视图重建,指从一个静态场景的多幅视图来同时恢复摄像机的运动和场景的三维结构是计算机视觉领域的一个基本问题,拥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如基于网络数字图像和视频序列图像的三维场景重建。当前研究的问题是如何高效率的实现大规模的多视图重建。 
主讲人介绍:田文,女,1983.12.华中科技大学 博士毕业。方向: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
地点:闵行校区技术中心A408
时间:2012年12月27日下午14:30
 
题目:基于微芯片的阻抗测量技术
主讲人:胥飞
内容:微流体阻抗测量技术结合了现代微加工技术和阻抗测量技术。在一个微流体通道两侧埋入测量电极,将阻抗测量设备与微泵配合,测量流过微通道的单个微颗粒的阻抗频谱,从而分析其结构特性,判断颗粒的属性或状态等。该技术可用于染料、血液、水的快速分析,样品用量少,耗材种类和用量都远低于传统方法。
主讲人介绍:胥飞(1977-),男,副教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高电压与绝缘技术专业并获博士学位。2011年3月——2012年3月在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做访问学者。目前主要研究阻抗测量技术及其应用。
地点:闵行校区技术中心A408
时间:2012年12月27日下午15:00
 
 
 
    目: 雷击对室内电磁环境影响评估技术的研究    
主 讲 人:           任晓明                          
 
内容简介:对雷击环境下建筑物内的电磁环境评估技术的研究,国内外已经开展了30多年。根据建模方法的不同,现有的研究方法可以分成两类:电路法和场的方法。但对于大型建筑物,电路法比较适合。在电路法中,建筑物内部的钢筋导体被等效成耦合Π型集中参数电路,将整个金属框架转化为仅含RLC 元件的等效网络,然后根据基本电路理论求解的金属框架上的电流电压分布,进而求解空间电磁场分布。计算结果可以为采取更加科学的LEMP防护措施提供技术支持。 
主讲人简介:任晓明, 男, 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高电压与绝缘技术专业并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是高电压测试技术及雷电防护。在科研方面,作为主要成员参加了上海市科委浦江计划项目和上海市世博科技专项项目;目前负责在研的项目有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论文发表方面,已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十几篇。 
时间:2012年12月26日上午12:30
地点:临港校区教学楼D-406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