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研究生课程教学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13浏览次数:73

 

       近日电气学院在闵行校区3A213会议室举行了硕士研究生课程教学论坛,学校负责电气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课程教学的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学校特别顾问、华东师范大学李学昌教授应邀做了主题报告,他指出研究生课程教学是培养学生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环节,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教育有其自身特点,课程的教学应给予学生更大的学习空间,重点是拓宽学生思路、提高学生解决工程实际问题能力,为此,他建议课程教学可采用案例教学、工程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法,形式可多样,但课程目标要明确;李教授还就课程案例的准备、课程教学的讨论、课程的评价等与在座教师进行交流,他还建议多请企业导师走进课堂,将实际工程案例带进课程。

       参加会议的各位教师也对自己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教学过程存在的问题、解决方法等逐一与李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学习,各位教师对如何开展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课程教学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并建议学院能定期搭建类似的交流平台,全面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电气学院)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