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潘三博博士学术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30浏览次数:265

 

528日下午,青年博士协会在闵行校区技术中心B408会议室举办了“青年博士讲坛”活动,报告主题为《新能源光伏逆变器技术研究与应用》。
主讲人潘三博博士从新能源发电的意义和现状开始,简述了光伏发电系统的组成,小功率与中等功率逆变器的结构;介绍了光伏电池的电路模型及其最大功率跟踪算法、逆变器的电路及防孤岛的概念与光伏逆变器拓扑发展趋势,分析了下一代光伏逆变器的拓扑要求及新型碳化硅电力电子器件在光伏逆变器的应用;最后介绍了光伏实验及测量系统的实验系统组成,并对已经完成和正在进行的几个光伏逆变器的研究项目的创新性和特点进行了介绍。
潘三博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专业,美国密西根大学博士后,曾在许继集团、罗克韦尔上海研究中心、安阳师范学院等单位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力电子变换器、光伏发电应用。

    做完报告后,潘博士与参加报告的师生就光伏发电的技术特点、发展趋势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热烈的交流。(青年博士协会)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