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留(访)学人员第二季度全英语学术沙龙实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19浏览次数:54

 

618下午130分,电气学院海外留(访)学人员英语学术沙龙第二季度交流活动在闵行校区技术中心B408室圆满举行。电气学院朱海信教授介绍了持续举办全英文学术交流活动的目的与意义,旨在强化海外留(访)学教师的国际交流能力,进一步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思想,以促进学科的建设和发展。电气学院宋国强书记也进一步强调了全英文学术沙龙活动举办的目的与意义,同时,欢迎广大教师与学生积极参与全英语学术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刘天羽副教授作了题为《Development of Offshore Wind Power in China》的学术报告本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风力发电的原理及我国海上风力发电的巨大能源利用价值,目前风力发电的发展与研究状况,中国海上发电厂及发电功率的研究,以及未来的发展动态,使大家全面深刻的认识并了解了中国风力发电的发展,并对新能源海上风力发电的研究进行了广泛讨论。
随后,胥飞副教授做了题为《A preliminary comparison of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between Canada and China》的特邀报告,详细介绍了加拿大与中国在本科教育和科研学习方面的差异,使大家全面了解到加拿大本科教育与我国教育的异同点,促进了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参会教师积极讨论发言,提出诸多良好的教学与教育理念,并共同讨论了本学术活动下一季度的工作计划。

   本次学术活动由电气学院主办,临港学者朱海信教授主持。

(撰稿人:韩美杰;摄影:韩美杰)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