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前沿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1浏览次数:46

 

   目:   非线性随机系统以给定概率密度为目标的追踪控制                                            
主 讲 人:   朱晨�   
内容简介:                                                  
近十几年来以概率密度为控制对象的非线性随机追踪控制成为了随机系统控制领域的研究热点之一。本研究在高斯白噪声激励的耗散的哈密顿系统精确平稳解求解方法的基础上,发展了高斯白噪声激励下多自由度非线性系统以给定平稳概率密度为目标的追踪控制的设计方法。根据哈密顿系统的特性,目标概率密度分别有完全不可积,完全可积非共振,完全可积共振,部分可积非共振,部分可积共振五种形式。首先将反馈控制力分成保守和耗散两部分:保守部分改变系统的哈密顿特性,通过事先判断目标概率密度函数相应的哈密顿系统满足哪一种可积、共振特性,分别采用不同的保守控制;再通过耗散部分耗散系统的能量,使得响应的平稳概率密度为给定的目标平稳概率密度。最后利用Lyapunov函数和椭圆微分算子证明受控后系统的平稳概率密度与目标平稳概率密度一致。
主讲人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博士,主要从事非线性随机动力学与控制方面的研究。博士期间发表多篇期刊论文,其中SCI三篇,EI四篇;多次参加国内外会议,并作口头报告;参与完成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七项,省部级基金两项。                                                                                                        
讲座时间:         2013年 9 月 13 日09:00                    
讲座地点:       闵行校区技术中心B区408会议室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