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留(访)学人员第三季度全英语学术沙龙实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26浏览次数:44

 

2013924下午1230分,电气学院海外留(访)学人员英语学术沙龙第三季度交流活动在闵行校区技术中心B208室圆满举行。电气学院常务副院长,临港学者朱海信教授介绍了持续举办全英文学术交流活动的目的与意义,旨在强化海外留(访)学教师的国际交流能力,进一步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思想,以促进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同时,非常欢迎广大教师与学生积极参与全英语学术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电气学院谢源副教授作了题为《Determination, courage and wisdom--My experiences as invigilator in SDJU》的专题交流报告本报告主要介绍了谢源副教授本人在5年多的教学考试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及其相应处理办法。参会老师积极讨论发言,提出了各自的处理办法及其要点。大家一致认为,当前的考试制度急需改革,以便客观真实的反映学生的学习水平,同时监考老师一定要明确自己的职责,要让学生明白考试时的规章制度,让他们认识到考场中诚实品质的重要性,并注重其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 
随后,活动组委会邀请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生物设计研究所的田颜清教授做了题为《Polymeric Multifunctional Materials - Synthesis, Nanostructures, Functionality and Applications》的特邀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高分子多功能材料的合成、结构、功能,及其在药物载体、肿瘤治疗中的前沿作用。主要包括:(1)嵌段高分子共聚物结构的合成,不同纳米结构的形成及其对光物理性能的影响;(2pH与温度双功能传感器的合成与在不同条件下的荧光特性;(3)双亲性pH与温度敏感性嵌段高分子在药物释放、光化学动力学治疗肿瘤方面的应用。讲座内容引起了参会老师的极大兴趣,讲座结束后,积极与田教授进行了热烈的提问与讨论。
活动最后,与会教师讨论并制定了第四季度全英语学术沙龙的时间和计划,建议进一步扩大活动参与人员的范围,同时欢迎留学生,外籍教师积极参与。
本次学术活动由电气学院主办,临港学者朱海信教授主持。
(撰稿人/摄影:张华)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