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海外名师韩清龙教授为2013级研究生做专题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16浏览次数:230

 

2013年10月15日下午,我校海外名师韩清龙教授为2013级研究生做关于“How to Choose a Research Topic”的专题报告。专题报告由电气学院陈国初教授主持,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韩教授指出, 不管入学成绩好与坏,每一位研究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研究过程中都要严格要求自己、要有非常强的自信心、要始终牢记“投入与产出成正比”,要相信,只要学生和导师要共同努力,按照规律开展工作,最终一定会有好的收获。
接着,韩教授着重讲解了研究过程中重要的“如何选题”。他指明,现阶段每一位研究生都需要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和自己的目标,并且在今后的时间里要花费大量时间做好基础工作,要多多查询研究背景、阅读大量与自己研究课题有关的前沿文献、经常和导师沟通、时常与同学探讨,尤其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充分利用每一分钟,按照自己的计划一步一步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切忌空想。
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韩教授一一为同学们做出满意的解答。

    此次专题报告会圆满成功,研究生们感觉收获颇丰,为新研究生的学习和研究能够顺利进行奠定良好的基础。(袁靖)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