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研究生参观“上海国际海上风电及风电产业链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5浏览次数:73

 

201472日—4日在上海世贸商城(上海市兴义路99号)举办了“上海国际海上风电及风电产业链大会”,此次大会被誉为“亚洲第一全球第二海上风电盛会”、“上海国际风电运营维护大会暨展览会”亦是“亚洲首个风电运营维护专业活动”。值此机会,73我校12级、13级研究生及研究生导师代表参观了此次展览会。
此次展览会汇聚了一系列风电制造公司、运营维护公司、咨询公司、认证单位等全球风电产业领域内顶尖企业,如全球知名的VestasSIEMENSABB等以及国内的知名企业,如金风科技、明阳、上海电气等。
在参观展览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与各展览方的技术顾问、专家请教、学习。大家根据自身的专业研究方向与企业专业人员面对面地交流,从风机的选址到风机的制造,从风机的安装到风机的运行,从风机的控制到风机的维护等各个方面都得到了一个专业、具体的认识。与此同时,大家还认真听取了现场一些企业专业人员的现场讲解,了解公司的具体产品和未来的发展定位。随后,大家又听了一场风电领域的专业报告。
我校作为首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之一及风电领域专业硕士学位的高校。此次风电展对我校的老师及所有研究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对接下来的论文开题、论文及学术研究都有着非常深刻的意义,学到了一些在学校无法学到的风电方面的知识,使我们每个人都受益匪浅。
                                                          (李如明)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