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承办2014年上海市“现代新能源发电技术及控制”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5浏览次数:183

 

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承办的上海市 “现代新能源发电技术及控制”研究生学术论坛于2014年7月4日在上海电机学院技术中心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参会代表共120余人,分别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全国多所知名高校,大会共收到论文及摘要125篇。
大会开幕式由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宋国强主持。上海电机学院副校长徐余法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发表重要讲话。出席开幕式的有上海大学研招办主任周明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招办主任王成涛教授,上海电机学院研究生处处长马慧民、上海交通大学风力发电研究中心曹云峰教授、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冯毅高级工程师、上海寰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樊俊峰高级工程师、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副院长王致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文传博博士、电气学院研究生导师代表陈国初教授、刘三明教授以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的十多位新能源领域专家和一百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风力发电研究中心曹云峰教授做了《级联型直挂式大容量储能系统的运行于控制》报告、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冯毅高级工程师做了《电池储能技术研究》报告、上海寰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樊俊峰高级工程师做了《分布式发电与微电网技术》报告、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副院长王致杰教授做了《大规模风电并网对电力系统安全稳定的影响》报告、上海交通大学文传博博士做了《基于采样数据系统模型的故障诊断方法》报告。几位专家的报告从宏观的角度深度剖析了我国新能源技术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对我国新能源研究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
本次会议内容涉及有新能源发电技术、电池储能技术、智能微网技术、电机控制技术、风电并网技术和电力系统安全技术等多个新能源研究的热点领域。一批新能源发电技术研究与开发应用方面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在会上得到了充分交流,会场学术气氛浓厚,与会代表积极踊跃提问发言体现出我国新能源技术研究充满活力,后继有人。

     2014届上海市 “现代新能源发电技术及控制”研究生学术论坛由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承办,在有关单位领导与同仁的支持下,经过会务组的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和辛勤劳动、在全体与会代表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下,学术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