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研究生参加“上海市科协第十二届学术年会 暨第九届上海工程师论坛”开幕式和特邀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5浏览次数:36

上海市科协第十二届学术年会在2014910月期间举行,本次学术年会的主题是“把握科技方向,激发创新活力——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2014922日(星期一)下午13:30,在上海科学会堂国际会议厅(南昌路57号),举行了上海市科协第十二届学术年会暨第九届上海工程师论坛开幕式和特邀报告会。我校的研究生代表及研究生导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开幕式暨特邀报告会。

在开幕式上,市科协主席陈凯先院士、市工程师学会理事长翁史烈院士作致辞,并进行了2014年市科协星级学会授证仪式。在特邀报告上,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欧亚科学院院士李德毅作了关于“机器人革命真的要来了”的报告;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曹雪涛讲述了“医学科学面临的挑战与发展趋势”;华东师范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院长、科技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杜德斌作了“上海建设全球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若干思考”的学术报告。

在特邀报告会中,同学们认真地听取了院士的报告,了解到了机器人的相关信息、汽车的无人驾驶技术和大数据的应用,医学的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科技全球化等相关知识。此次报告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让我们学到了一些科学上的前沿技术。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