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创新“IDEA”自强讲坛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03浏览次数:44

331日下午,电气学院在C205举办了创新“IDEA”自强讲坛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电气学院11级林贞汛同学做客科创交流会,分享科创、择业的心得体会,带领同学们挖掘自己的科创创新IDEA”。该同学曾获宝钢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申请专利30余项。

林贞汛同学首先从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作为切入点,详细地介绍了如何申报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从自身主持科创项目出发,详细回忆了创新“IDER”的重大意义,生动形象地为大家展示了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魅力所在。他还用自己创办学校中英文演讲社的例子向大家说明了创新来源于生活的道理。他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校以及二级学院组织的科技创新活动,为学校的校园生活建设做出卓越贡献。

再者,林贞汛同学别开生面地和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把握未来就业风向标的独特观点,他强调,如果想找到一个未来比较有发展前景的行业或者企业,一定要提前准备。他以他丰富的企业实习经历为大家讲述了如何面试才能赢得企业HR的青睐。

最后,他介绍了如何制作属于自己的简历,并且建议大家制作简历应从大二开始准备,以便在以后的实习和求职中有的放矢,有所准备。

本次自强讲坛,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的新认识,而且在科创与就业领域让人受益匪浅,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冯雯雯)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