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2014级研究生参观“第三届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5浏览次数:107

 

2015年4月23日-25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上海市浦东新区国展路1099号)举办了“第三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此次大会规模大,人数多,科技新。值此机会,4月25日我校14级研究生参观了此次交易会。
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简称上交会CSITF),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联合国工发组织UNIDO、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支持,上海市国际技术进出口促进中心、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上海东浩兰生国际服务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专门为技术贸易设立的国家级、国际性的专业展会。
此次交易会汇聚了一系列国内外知名企业,ABB、SIEMENS、科沃斯、美斯达和上海电气等,展示了一批国际领先的高新技术项目,意大利机器人宝宝iCub、科沃斯空气净化机器人沁宝、厨易站全智能无人售菜与提货一体机、Stratasys3D打印机等。
在参观交易会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各展览方的技术顾问和专家请教和学习。大家根据自身的专业研究方向和兴趣爱好与企业专业人员面对面地交流,与此同时,大家还认真听取了现场一些企业专业人员的现场讲解,参与了公司相关产品体验活动,了解公司的具体产品和未来的发展定位。随后,大家又参与了德国关于智能城市的专场报告。
我校作为首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之一及风电领域专业硕士学位的高校。所有研究生都肩负国家的期望,我们应该积极参加类似的展览会,利用好上海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开阔自己的视野,广泛吸取各专业方面优秀知识,培养自己跨学科科研能力。这次难得的机会使我们每个人都受益匪浅。

(朱俊)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