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衣往情深之衣加衣”爱心捐衣活动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16-11-22浏览次数:180

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我国一些贫困的地方,像我们一般年纪的同龄人正为如何熬过这寒冷的冬天而烦恼。他们同我们一样有很多梦想,但在这寒冷的冬天,他们只能穿着破烂不堪甚至是单薄的衣裳为梦想前行,因此,电气学院开展了“衣往情深之衣加衣”爱心捐衣活动,让大家尽一份自己的力量,献出我们的爱心,为贫困地区的人们送去冬衣,送去温暖。

本次捐衣活动从2016年8月底开始准备,于10月20日在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校区正式展开,持续了一个月,11月20日圆满结束。活动得到电气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电气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党总支书记杨幼君、院长陈国初、副书记张跃辉等党政领导积极捐衣,其他老师也纷纷把家里闲置的衣服带到办公室,电气学院楼有501和315两个办公室作为接收衣服的据点;学生方面:考虑到活动时间较长,电气学院在活动开始之前已经在学生干部中安排了若干值班同学,每天两名同学于12:00-13:00在事务中心105慈善爱心屋值班,负责学生爱心衣物收集和捐衣同学信息登记,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轮流值班。

11月20日,“衣往情深之衣加衣”爱心捐衣活动圆满完成,70余名各学院的同学和20名各学院的教师参与了此次爱心捐衣活动。目前为止,共收集到衣服1200余件。1200余件衣服将能够帮助贫困地区的人们,让他们这个冬天不再寒冷。目前,校义工办公室联系了上海慈善基金会,决定以上海电机学院的名义将这一批爱心衣物捐出,由上海慈善基金会对衣物进行清洁整理等环节之后送到贫困的偏远山区,帮助贫困地区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

该项活动很好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有效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通过广大师生的实际行动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