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顾幸生教授来校给研究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17-07-04浏览次数:217

526日下午,电气学院邀请华东理工大学顾幸生教授在闵行校区一教119室为2015研究生做了“学位论文的编写格式”的专题讲座。

顾幸生教授长期负责主持华东理工大学信息学院控制学科学位授予等工作,也培养出大量优秀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对于学位论文的格式和要求有着深入细致的理解,在控制学科界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讲座中,顾幸生教授首先总体给研究生讲解了学位论文的标准要求,建议仔细阅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UDC 001.81,建立科学的主旨方向。接着,顾教授就论文的前置部分、主体部分进行的具体详细的说明,列举正反案例来讲解如何命名、如何撰写摘要、如何安排论文章节,以及如何选择参考文献等等,着重强调细节的影响力。



讲座结果后,研究生就自己在撰写论文中遇到的问题与顾幸生教授进行了交流,顾教授提出,要对自己研究的内容进行严格把关,要有创造性的内容,并进行详尽、逻辑性的描述,特别是要保证实验仿真部分的完备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