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初院长带研究生赴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上海电控研究所调研交流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18-01-11浏览次数:182

2017年12月28日上午,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教授带领电气学院师生一行九人,赴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上海电控研究所开展校企合作调研交流。上海电控所所长千应庆,科研管理部主任季征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交流会起始双方简要回顾了多年来的合作历程随后,上海电控所介绍了他们当前的主要生产科研内容,以及对实习和合作人才的要求。其中千所长特别指出,他们目前仅需要以硕士为主体以博士为核心的人才队伍。后续引进员工大都来自211和985院校。电机学院研究生以服务特需为专长适合电控所的需求,欢迎电机学院的学生来实习甚至留在电控所工作。一方面他们需要精通CAD画图,软硬开发等基础人才,另一方面他们也需要能够实现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多视角图像全景无缝拼接,全天候复杂场景下高清视图生成的高端合作人才。陈院长在介绍当前电气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同时,也概述了电气学院骨干教师的科研情况。随后电控所相关负责人在聆听五位申请实习的研究生自我介绍后,对他们将来的实习岗位做了一个大致安排。

对电气学院而言,此次校企合作交流一方面实现了将研究生送到实际生产中了解实际生产需求的目的,另一方面也给学院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及时转化为应用提供了平台。对上海电控所而言,此次校企合作交流一方面引进了新鲜血液,另一方面也获取了可技术合作的科研教师信息。此次校企合作达到了预期目标,双方的深入交流将择日而行张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