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概况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957

近年学院和国内外相关院校、研究所建立了紧密的教学、科研合作关系。

  • 上海市一流学科(监测):电气工程

主要研究方向:智慧风力发电技术、特种电机设计与优化、现代电气装备智能驱动控制技术

  • 学校重点建设学科:电机与智能电器

主要研究方向:电机设计及其电磁场分析、新型电机的控制与测试技术研究、智能电器理论及控制技术

  • 重点研究机构及实验室:

电气新能源设备自动化技术研究所、大型风电装备可靠性研究所、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实验室、电气技术综合实验室、自动化系统集成实验室、工业控制网络实验室、测控技术及仪器综合实验室、PLC网络技术实验室、运动控制系统实验室等。

  • 产学研合作:

学院与上海临港集团、上海振华重工集团、上海电站集团、上海输配电有限公司、上海阿尔斯通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上海电气自动化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等单位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与上海电气集团下属的30家科技创新体系单位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基地,为学生的专业认识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的实施提供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