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跟踪反馈制度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3258

为掌握毕业生就业质量中长期职业发展情况,了解其对本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评价情况,提高我院毕业生就业质量和职业发展能力,特制定本制度。

一、毕业生跟踪反馈的目的

1、通过对毕业生所在工作单位和毕业生本人的调查,掌握其对我相关专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认同度与达成度的评价,为相关专业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持续改进提供依据。

2通过建立毕业生跟踪反馈制度掌握我院毕业生就业质量中长期职业发展情况,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持续改进提供参考依据。

3、通过对毕业生所在工作单位和毕业生本人的调查,了解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对本院相关专业建设的建议

二、毕业生跟踪反馈的组织实施

本院各毕业生跟踪反馈工作由学院主管学生就业的领导及系部有关人员负责主要职责如下:

  1. 确定调查人员、时间、内容、方式等具体事宜。

  2. 各相关专业建设工作组根据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等设计相关调查问

    卷。
    3、各相关专业建设工作组通过座谈会、走访、校友返校、学院专场招聘会

    等多种方式毕业生及其所在单位发放调查问卷并及时回收整理。

    4、各相关专业建设工作组负责做好调查问卷的汇总分类工作,对相关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中长期职业发展情况、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的认同度及达成度进行统计分析,并将统计分析结果提交学院领导、教学工作委员会等。

    、毕业生跟踪反馈调查时间

    1、一般每年五月至十月对我院已经毕业的学生进行调查了解其职业发展情况及对相关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的认同度和达成度评价,汇总毕业生对相关专业建设的建议。

    2、一般每年四月至六月对我院应届毕业生进行调查,了解其就业情况及对相关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的认同度,汇总其对教学改革的建议。

    其他

    毕业生跟踪调查工作是持续改进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环节,其工作的完成情况作为对系、部工作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行。

    本办法由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负责解释

    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2016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