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召开考研报告会暨学风建设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93

       523日下午,电气学院2018届毕业生考研报告会暨学风建设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杨幼君出席会议,学院考研成功的45名同学及20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跃辉主持。



会上,张跃辉介绍了电气学院2018届毕业生考研基本情况,学院共有13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研究生考试,45名同学考研成功,其中电气1413班王亮、新能源1412班陈芳和德泰1411班吕威等三名同学考上985院校,测控1411班徐宇辰等四名同学考上211院校,另有十八名同学考上一本院校,二十名同学考上二本院校,大多数同学考取相关专业。他指出这是电气学院历年考研成功同学数量最多,质量最好的一年,是广大同学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取得的成绩,他对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在未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取得更好的成绩。

考取重庆大学的王亮同学从为什么选择考研、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的角度为大家作了详细介绍,并强调了考研一定要坚持,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考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陈芳同学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如何用正确的方法来进行高效率有效果的学习。考取长安大学的许辉同学用幽默的语言叙述了他在考研路上度过的艰辛和老师对他的帮助。



陈国初结合自身的丰富经历,从考研的意义、对考研的看法、考研的建议等六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交流,他指出考研是人生的又一次选择,可以实现人生的又一次飞跃,为大家提供更广阔的舞台,考研要一步一个脚印,持之以恒的努力,不要畏难怕苦,有考研意向的同学要及早做出自我定位,对目标学校深入调研,大家相互帮助支持,分享信息。他希望考研成功的同学要继续发奋图强,为母校争光,打造一张电机学子的亮丽名片。

电气学院历来重视学生考研工作,把考研作为提升学院学风、提高办学质量的重要途径,通过举办考研分享会、考研辅导讲座、研究生支部党员考研经验交流等措施做好考研组织服务工作,形成了良好的考研氛围和传统。本次报告会有助于培养我院同学考研意识,树立考研目标,增强考研信心,引领学院学风建设再上新的台阶。(杜镇极 钟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