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社会实践部前往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82

5月25号下午,电气学院社会实践部志愿者团队,在冰厂田滴水湖幼儿园进行生活中的小实验科普教育活动,同时也助力智慧社区建设项目。此次活动是本期的最后一次的活动,所以本次志愿者们改换了之前的课堂模式,为这一期活动做一个圆满的总结。同时重要的是希望参与的小朋友们能打开自己科学思维并快乐的成长。



该次的课堂我们仍是以互动模式开始,实验前志愿者们先是于现场的小朋友们进行互动,去除以往的以视频引入实验的过程,紧接着开始实验的主体环节。在我们的主讲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出色的完成了此次的实验,同时对实验原理也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最后用一期的课堂的照片做成的视频,带领小朋友们回顾了我们这一期的历程。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带动小朋友们去努力探索科学实验的激情,同时更加主要的是一种陪伴。这一期幼儿园实践活动的结束,我们希望带给他们的不是一堆冰冷的实验和原理,而是希望通过这种陪伴的方式,让小朋友们感受到我们的陪伴,因为这段时光的陪伴是有温度的,是快乐的,同时我们志愿者也在实践活动中获得自我的成长与向社会传达出我们当代大学生的正能量,以及为智慧社区建设项目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