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暑期学校组织学员前往企业参观学习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264

711日,2018年上海市“新能源装备与智能制造”研究生暑期学校组织学员赴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缆普电缆制造(上海)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在上海电机厂,学员们怀着对电机工作者的敬佩走向车间受到张工的热情招待。首先张工解读了“扁担电机”的精神;在学员们目睹定子与转子组装过程的同时,向学员们介绍了电机转子及电机定子的工艺流程;随后,他还向学员们重点介绍了防爆电机。他指出防爆电机加工精度高且不返修。因防爆电机具有的安全可靠的防爆性能,所以被广泛运用在煤炭、冶金、石油化工和医药食品行业之中。最后张工带领学员们来到检测车间,介绍电机检测的方法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疑问。


下午,学员们来到缆普电缆制造(上海)有限公司。人事部的蔡主任讲述公司的发展历程及公司所生产电缆主要应用领域,如机械制造、设备制造、食品和饮料及电动汽车等;同时也讲述了公司的信息化沟通方式与公司的公益事业。随后学员们进入车间观看电缆的生产流程详细观察了绝缘工序成缆护套最终检测四个工序的生产流程,并与企业生产操作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

通过此次参访让学员们开阔了眼界,学到了当前专业领域内的企业前沿知识。同时也激励着同学们在专业的道路上坚定不移地深入研究,激发了同学们科技报国的爱国情怀。

                                                     (张晓宇   姜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