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电8164班设立奖学金 反哺母校青年学子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277

金秋校园,果熟花香。1013日下午,工电816430余位校友从四面八方相约母校,在行政楼330会议室举行了6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工电8164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工电8164班班主任焦斌、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董雪静、工电8164班校友代表、电气学院师生代表共70余人共同见证这具有深远意义的重要时刻。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我校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杨幼君致欢迎辞。她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校友们对母校和学院的关心表示由衷的敬意,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盛青校友介绍了以工电8164班集体之名设立奖学金主要是为了表达作为学生对母校的感恩感激、作为学长对学弟学妹们的心意、作为校友对电机精神的传承、对学校的一份责任。寥寥数语,字里行间表达了工电816453名校友感恩母校培养、支持母校发展的深情


班主任焦斌发言

盛青校友介绍奖学金设立的初衷

潘政增校友代表发言


在校学生代表纪璇同学在随后的发言中表达了对校友的感激之情,并作出庄严承诺:将感恩之情化为前进动力,向校友学习,努力成为求实创新、踏实肯干的电机人。校友代表潘政增回顾了37年前同学们一起求学的经历,展现了当初一批校友在复校之初学习生活的场景,回忆了大家为国家崛起、民族复兴而努力读书的点点滴滴,饱含对母校的深情、对恩师的谢意、对青年学子的期望。工电8164班班主任焦斌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简单回顾了工电8164班的同学们在校学习成长的经历,从求学基础、校园环境和时代召唤三方面将校友和在校学生进行了对比,在感谢校友的同时寄语青年学生珍惜学习机会,向校友们学习,全面成长成才。


捐赠证书


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董雪静老师代表学校与工电8164班校友代表王连伟共同签署捐赠协议,董老师向校友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发表讲话,她结合学校党代会的召开和六十五周年校庆活动的举办向大家介绍了学校整体的发展情况,对工电8164班心系母校发展、关心青年成长的善举表示感谢。她指出“自强不息 追求卓越”的电机精神来源于广大校友的传承与积淀,校友的成长与发展很好地印证了“技术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方略。她要求青年学生要向工电8164班校友们学习,学他们的不忘初心与坚持努力,在继承和发扬电机精神的基础上努力成长成为卓越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以后也能感恩母校培养,通过各种方式支持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讲话


据悉,工电8164班组建于19819月,由53名来自于浦东、闵行、奉贤、宝山、松江、青浦、嘉定等六个区县的农村学生组成,当年上海市中考分数最高的男状元和女状元都报考了我校并进入该班学习。在学校各位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同学们努力学习,全面成长。在1985年完成了中专四年的学业后,他们大多继续奋战在装备制造业的一线,用知识为企业发展助力,用智慧为企业创新续航。毕业至今,校友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奋勇拼搏,获得了诸多荣誉,如:三位校友获“上海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一位校友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一位校友获“市重点工程先进个人”荣誉、一位校友获“世博工作优秀个人” 荣誉。此外,班级还涌现了一批技术专家和创业有成的校友代表。这是我校第一次设立以班级命名的奖学金,“工电8164奖学金”具有特殊意义,校友集体捐资的十万元将主要用于支持电气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自动化专业品学兼优的学生完成学业。(张跃辉、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