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企业专家讲坛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130

1026日下午,电气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企业专家讲坛。上海电气自动化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电气学院校友讲师团成员、电气学院自动化系企业专业负责人张玉龙作了题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技术应用和发展》的报告。电气学院教师代表迟长春、高羽、左东升及2018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首先,张玉龙介绍了自动化专业涉及的课程,讲解了自动控制理论的概念,并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总结了电气自动化的构成。随后,他结合生活中的防盗系统、扫地机器人及军事领域中无人机、导弹发射系统、卫星和地雷等阐述了自动化技术的应用情况。最后,他指出安全性、成本将影响到未来自动化行业的发展。



在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张玉龙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他通过自身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勤于思考,不断积累知识,扎实理论基础,提高动手能力做到发自内心喜欢自己所从事的行业,努力成为行业优秀人才。

本次讲坛增进学生对自动化行业的了解,开阔了视野,有助于推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王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