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冬至——电气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开展冬至主题活动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18-12-22浏览次数:138

2018年“冬至”悄然而至。1222日中午,电气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在一食堂开展了“温情冬至 暖心暖胃”的主题活动。各年级的学生代表、辅导员代表近80人欢聚一堂,共同品尝水饺和汤圆,一起度过了一个热闹的冬至。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提前到达活动现场,协助后勤员工摆放桌椅、碗筷,等待参加活动同学们的到来。活动开始,同学们陆续进入餐厅围坐在餐桌前,与志愿者们一起调制酱料,分发饮料,一边聊天一边忙活,一食堂三楼欢声笑语。

学生分会主席杜镇极同学作为代表向大家介绍了冬至的由来和传统,提醒大家在品尝水饺和汤圆的同时,不要忘了一直关心大家的亲人,叮嘱大家今晚打个电话回家,问声好,报个安,拉拉家常,讲讲近况。他还建议同学们认真复习,诚信考试,力争取得好成绩,模范遵守校园规章制度,共同维护好校园的大安全。


随着后勤员工端来了一盆盆热腾腾的饺子和一碗碗滑溜溜的汤圆,大家一起品尝,互相祝愿。活动在愉快和轻松的氛围中进行,让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同学在冬至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感受到电气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冬至主题活动,将传统节气文化与传统饮食习俗交织在一起,既能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又能促使大家更直观地体验到集体活动的快乐,还传承与发扬了传统节气习俗、传统文化。通过这样一个有温度活动,也使同学们今年的冬至日更加难忘,更加值得回味。(张跃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