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教授Hartmut Opperskalski为我院研究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206

36日下午,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教授Hartmut OpperskalskiB401,为我院研究生作题为《“汽车”到“Electronic Mobility”的变迁》的讲座。

讲座中,Hartmut Opperskalski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世界能源结构的变化趋势,随着世界能源从以石油为主到以电能为主,新能源汽车越来越普及,针对如何提高电机的能量密度,让汽车能够以最小的能量运动较长的距离的研究在全世界范围内也得到了广泛的关注。随后,Hartmut Opperskalski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电气领域的就业现状,指出目前电气工程师非常稀缺,鼓励研究生们严格要求自己,多动脑、多做研究,多实践,争取早日成为电气工程师,为电气工程领域添砖加瓦。最后,教授与学生们互动,了解研究生们的学习状况,交流了一些学习的方法,现场气氛热烈。(张言纯、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