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9年“新能源装备与智能制造”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19-07-18浏览次数:249

75日上午,由上海市学位办主办、上海电机学院承办的2019年上海市“新能源装备与智能制造”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校区330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信,研究生处处长马慧民,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书记吕小亮,各二级学院科研院长,上海电力大学研究生院综合办公室主任,以及来自20余所高校的暑期学员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陈信致开幕词,对各位专家学者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暑期学员致以诚挚的问候。陈信副书记介绍了学校专业学科建设概况,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承办研究生暑期学校是学校推进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刻苦钻研,用心聆听专家讲述科技前沿,深入企业了解技术开发与产业化,进一步增强科研洞察力,提升研究生学术能力及水平,并学以致用。

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吕小亮向学员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定位及学科专业概况,重点阐述了电气学院在智慧风力发电技术、特种电机优化设计、现代电气装备智能驱动控制技术三个主要研究方向所取得的突出成果。吕小亮书记指出暑期学校为电气工程相关学科的研究生提供了多角度、高起点、多领域的交流平台。最后他衷心祝愿学员们在上海电机学院有一个好的学习交流体验,也希望上海电机学院成为更多莘莘学子的选择。

研究生处处长马慧民介绍了暑期学校的学员构成、师资队伍、活动内容、日程安排。他特别强调,除精品课程及专题报告外,本次活动还将组织学员赴“新能源装备与智能制造”有关企业参观大型能源设备生产过程,实地考察智能制造的最新技术,还将组织参观上海洋山港码头,见证自贸区宏伟蓝图的缩影。最后,他指出这无疑将是一次“聆听学术思想、探索技术难题、交流研究心得、体会上海文化”的学术盛会。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郝一鸣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该学员表达了对上海市学位办和上海电机学院举办研究生暑期学校的感激之情,对接下来开展的各项活动充满期待。她表示将充分利用暑期学校的机会,认真学习,虚心求教,交流研究心得,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最后她倡议所有学员遵守纪律,听从安排,增进彼此友谊,增强团队意识,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据悉,2019年上海“新能源装备与智能制造”研究生暑期学校为期两周,经全国各地高校研究生积极报名,组委会严格筛选,来自于湖南大学等20所高校的109名研究生被选拔为暑期学校学员,其中外校69名,本校40名。17名“新能源装备与智能制造”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应邀为本次暑期学校授课。开学典礼后,陈国初院长为学员们作了首场题为“风力发电技术发展概况”的主题报告,由此拉开了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的序幕。(杜娟、李林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