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赴研究生用人单位走访调研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19-07-30浏览次数:424

为加强校企合作与交流,听取用人单位意见建议,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毕业生培养质量,电气学院党政领导一行于726日来到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汇川大学执行校长胡年华首先向电气学院党政一行介绍了汇川公司的基本情况,随后他表示,感谢近年来上海电机学院为汇川公司输送了一批优秀的研究生,公司普遍反映这批毕业生的特点就是踏实肯干、精益求精,为公司的发展壮大贡献了力量;最后,他主要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等三方面提出了建议。6位毕业生代表也分别从课程建设、理论课程与企业实习、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向母校提出建议。

电气学院陈国初院长首先感谢汇川公司领导对我校毕业生的认可以及对人才培养提出的建议,随后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以及我院总体发展情况,同时把我院电机电器相关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交流,并表示将认真思考汇川公司领导提出的建议,争取在理论基础、实践技能、创新培养等方面下大功夫,对接企业相关需求;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吕小亮从企业对于学校的需求、职业资格的培训及认定、校企合作以及成果共享、党建共建等方面分别作深入交流。

本次走访交流增强了双方之间的相互了解,为今后双方就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座谈交流之前,在汇川公司校企运营经理邬德功的引导下,电气学院党政一行参观了汇川公司的展厅、产线与实验室。

汇川公司是专门从事工业自动化和新能源相关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门从事研究开发的人员占员工总数25.82%2018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8.74亿元。汇川技术相继入选“2017CCTV中国上市公司50强社会责任十强”、“2017江苏省创新型企业百强榜单”、 首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支持、“2016福布斯亚洲中小上市企业200强”、”2015年中国年度最佳雇主100强企业。(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