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走访振华重工推进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19-07-30浏览次数:98

为给大学生提供更好的实习实训平台,推进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729日,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党委书记吕小亮一行来到了位于长兴岛的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兴分公司开展走访调研。振华重工长兴分公司电气调试部经理马国华、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刘颖、人力资源部人事管理处副处长顾烨珺等接待了电气学院一行。

长兴分公司是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最大生产基地之一,主要生产制造岸桥、船厂龙门吊、大型钢结构、浮吊,占地约304万平方米,其中约78万平方米厂房,4.65公里岸线,每年可生产280台岸桥和47万吨钢结构。在公司人员陪同下,电气学院一行参观了公司的生产码头,切实感受到了国之重器的魅力。

参观结束后,双方主要围绕大学生实习实训、人才培养等展开交流。马国华介绍了长兴分公司的基本情况,随即他表示,我校毕业生普遍吃苦耐劳、踏实肯干,学生动手实践能力较强;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可以让企业为大学生提供实习见习平台,为毕业生提前体验企业文化、了解工作内容提供实习机会,同时也能为企业招聘到上手快、业务精的优质人才提供平台。刘颖表示,每年招聘季都会得到我校大力支持,近年来我校为公司输送了大量优秀毕业生,很多毕业生都已经成长为公司的技术骨干。希望双方以本次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为契机,接下来在联合培养更多符合公司发展的优秀毕业生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陈国初就公司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以及大学生实习实训等工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校企双方以这次合作为契机,探索建立起一套完整实用的大学生实习实训体系。吕小亮就大学生实习实训模式、党建共建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表示通过此次基地建设,可以让学生们在实习实训过程中增强理论知识应用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卿海龙围绕邀请企业技术人员参与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根据企业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希望通过平台建设切实为学生走向工作岗位提供有针对性性的帮助。

通过走访调研,学院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为接下来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最后,双方举行了“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