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一行赴杭州调研智能制造领域高新技术和实验装备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19-08-24浏览次数:288

为了更好了解智能制造领域高新技术和实验装备,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应用型人才,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带领自动化专业教师,于2019812-13日赴浙江天煌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和杭州富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与交流。

在浙江天煌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建平、副总经理唐丽娜及相关人员热情接待了电气学院一行,双方就自动化专业最新技术、先进实验装置开发、自动化专业师资提升、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等作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随后,电气学院一行参观了该公司过程控制系统、自动控制原理系统、计算机控制系统、DCS系统、自动化智能生产流水线、风电系统、测控系统等最新实验装置。

杭州富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8月,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汽车车载电源研究开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调研期间,副总经理刘钢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产品、研发项目和发展远景。接着,双方就新能源汽车中电力驱动技术、信息融合技术、能源互联技术和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探讨,还就合作申报高水平科研课题进行了交流。随后,刘钢陪同电气学院调研团参观了该公司车载电源的整个生产流程,并做了详细的讲解,让老师们零距离了解了新能源汽车车载电源研究、开发、生产与测试的全过程。

本次调研与交流,为自动化专业下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课程建设开拓了思路,也为自动化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智能制造领域新技术研究开发、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研究生培养领域的拓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智能制造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教学管理工作负责人高羽一同参与了调研交流活动。(李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