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电机系和实验中心教师赴重庆高校调研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19-08-29浏览次数:250

822-23日,电气学院副院长文传博带领电机系和实验中心教师一行6人赴重庆大学及重庆理工大学就专业建设、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调研。

822日在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孙教授等热情接待了我院一行。双方首先介绍了专业的情况,随后就学院建设与管理、研究生培养、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教学与科研考核等诸多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最后参观了电气工程学院的电机学实验室和大学生创新实验室。

823日在重庆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蒋东荣等热情接待了我院教师。蒋东荣从专业招生、培养、就业三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双方就研究生招生、培养和本科生教学及实验教学的相关情况进行深入的交流,并达成共识,将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加强沟通,互相学习。随后参观了该学院的输配电实验室、电气测试技术实验室、能源互联网工程中心、电气实验中心等。

本次调研,为电机电器智能化、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下一轮培养方案的修订与课程建设开拓了思路,也与调研高校结下了友谊,为今后在研究生培养、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进一步交流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王爱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