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召开“感恩奉献,励志成才”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147

912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电气学院在电气楼301教室召开“感恩奉献,励志成才”学生座谈会。十余名家庭经济相对困难的2019级新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并收到了学院的爱心学习大礼包。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吕小亮、副书记卿海龙出席本次座谈会,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及2019级新生辅导员、两名励志老生代表参加,座谈会由卿海龙主持。

座谈会开始,新同学们逐一作自我介绍,分享了自己家乡的美食美景、风土人情,畅谈入学感受、大学规划。接下来,老生代表、上海市奖学金获得者张栋栋及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叶琼结合自己曾经的经历,遇到的问题,就学习、科创、学生会社团工作、志愿服务等方方面面给了学弟学妹们很多实实在在的经验分享,建议他们从点滴做起、珍惜大学时光。吕小亮书记向同学们传达了学院对困难学生的关心和节日的问候,他对同学们初入大学已经有目标、有规划表示肯定,勉励同学们大学四年克服困难、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坚持不懈、成就梦想、学会感恩、传递爱心,并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志存高远,坚定信念,永葆家国情怀,增强自身本领,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更好地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最后,吕小亮书记、卿海龙副书记、辅导员老师们为同学们发放爱心学习大礼包(包括书包、雨伞、保温杯、文具等)和月饼,提前祝同学们节日快乐,并叮嘱不能回家团圆的同学们记得给家人打个电话。

通过此次座谈会,同学们虽然身在他乡,不能跟家人团聚,但感受到电气大家庭浓浓的爱和温暖,并表示今后定当自强不息、励志成才、心怀感恩、奉献自己,不负学院学校的关怀与培养,不负青春韶华。(喻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