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电气系教师参加2019电气工程专业委员会年会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236

20191017-20日,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气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承办、上海理工大学协办的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气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第二工业大学顺利召开。会议由第二工业大学徐余法副校长主持。我院电气系教师刘辉、崔雪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徐玉芳副校长致辞。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韩毅秘书长、专委会理事长胡仁杰教授、教指委主任/副主任戈宝军教授等分别发表了讲话。

会上,戈宝军教授围绕“感悟金课建设”主题,以《电机学》课程为例,就什么是金课、如何建设金课分享了宝贵经验。金立军教授做《科学精神与工程能力并重打造金课》报告,第二工业大学杨敬辉教授做《5G+智能制造课程体系设计与实验平台建设》报告,张兴、马立新等教授也结合教学实践做了精彩报告,安芯教育等企业也进行了交流。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参观了智能制造工厂(实验室),整层楼面就是一条智能制造生产流水线,工作人员做了详细讲解并启动设备,进行了现场演示。还参观了5G+智能制造课程体系实验实验室,参加教材、实验设备展览并开展交流。

我院参会教师积极参加会议各项活动,聆听了领导专家报告,了解了“金课”课程建设过程和建设方法、教学团队发展、智能制造生产线在学生培养方面的作用等相关内容,收获颇丰。(崔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