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党委副书记杨若凡深入电气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226

1029日下午,电气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以“对照党章找差距”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联系该支部的校领导——学校党委副书记杨若凡莅临参加观摩并指导。

主题党日活动中,大家通过观看的视频方式学习了党员正面典型和反面典型案例,进一步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醒作用;随后,组织委员李鑫带头对照党章中党员的八项义务查找自己的差距;支部书记张鑫带领大家通过党章知识问答的方式,并进一步加深了支部党员对党章的学习与运用;最后在一首《我是共产党员》的诗朗诵激发了在场党员对党的挚爱之情,支部党员纷纷拿起手中的笔在便签纸上写下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并张贴在“初心墙”上。

党日活动结束后,杨若凡肯定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组织形式和活动效果。并结合支部的特点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作为一名党员,应时刻遵守党章,信守党章,并从如何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四个方面为大家阐述,提出当代研究生党员要有思想厚度和深度,要有远大理想和担当。二是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差距年年都会有,年年都应整改,要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是作为研究生党员,应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和党员的双重身份意识,提高党性修养,要以党性修养永远在提升的道路上的决心,从点滴做起,切实在工作和学习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践行党员使命和担当。

杨若凡副书记接下来全程参加了该支部的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最后就近期主题教育开展后学校学院的变化、研究生最关心的问题等方面与研究生党员进行亲切座谈。(张鑫、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