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深帮扶、牢记使命助研途——研究生党员海鸥助翔再起航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393

1031日,电气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电气学院303教室举办了不忘初心深帮扶、牢记使命助研途——研究生党员海鸥助翔再起航主题党日活动。这是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2017年海鸥助翔活动的基础之上再次举办研究生党员群体面向本科考研学生的帮扶活动。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吕小亮,副书记、副院长卿海龙,专职组织员冯雯雯以及电气学院党支部书记代表应邀出席,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我院182017级考研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四位党员同志朗诵的一首激情澎湃的诗歌《红船,从南湖起航》开场,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我们党建党初期的开拓者们是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随后由研究生党员代表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倡议:学习榜样,学习以黄文秀同志为代表的的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做好研究生党员的科研学术,帮扶身边学弟学妹的考研路,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追求、有目标、有担当的优秀研究生;接下来由三位研究生党员从不同的角度向在场考研同学分享了考研经历,并把最真诚的祝愿送给考研同学,预祝他们能取得好的成绩;在结对赠书环节,18位研究生党员和18位本科生考研同学一一结对并赠送书籍,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他们将通过不间断的答疑解惑建立起研途友谊;考研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研究生党员们提供的及时的帮扶对接下来复习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同时表达了对学院党委这种好的激励帮扶政策的感激之情,并表示接下来一定认真复习,争取考研成功!

吕小亮代表学院党委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本次活动的内容、形式和意义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本次活动对于弘扬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主旋律,助推学风提升有很好的促进作用;通过这种长期帮扶活动,既能让研究生党员发挥专业知识技能、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对考研的同学也有很大的激励作用;他还向在场党员同志提出:务必继续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并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继续推进各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接下来力争使老师们不断做好学生服务工作、学生党员们则踏实按照学业学术要求继续在学生群体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最后他还为考研的同学们送上祝福,希望他们来年能够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岳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