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教师参加2019中国智能控制与自动化装备学术会议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19-11-02浏览次数:306

1025-26日,由中国化工学会化工自动化仪表专业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仪表与装置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9中国智能控制与自动化装备学术会议”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来自全国高校、企业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教授带队参加此次会议。

与会专家中国工程院柴天佑院士;中国科学院管晓宏院士;中国工程院桂卫华院士(阳春华教授代);教育部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刘丁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李少远教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胡昌华教授;中国化工集团流程工业大数据首席科学家冯恩波教授;上海市计算机软件评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爽高级工程师等8位专家分别就“自动化科学与技术发展方向”、“智能时代的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工业过程体数据检测方法及应用”、“半导体硅片生长过程中的检测与控制问题”、“工业系统优化运行中的数据利用与实时优化”、“数据驱动的设备寿命预测技术”、“以数字化技术推动企业的精益运行”、“工业互联网安全与工控等保测评”作了报告。

据悉,本次大会还设置了企业专题讨论与学者分组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建模、优化、控制;机器人;智能优化;监控系统及安全系统;故障诊断;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工业过程控制的技术革新等多个智能控制与自动化领域热点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智能自动化、自动化装备及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及产业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促进了我院同国内外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合作与交流。(江登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