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顺利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法比赛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347

111日上午,电气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法比赛在电气楼301举办,青年教师王丛佼及徐雷参加比赛。电气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田作华教授、东北石油大学陶国彬教授和上海海洋大学周悦教授担任比赛评委,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赵卫星老师及电气学院部分教师观摩了本次比赛。比赛由电气学院教学副院长李梦达主持。

比赛中,每位参赛教师分别进行二十分钟的课堂教学,并进行教学反思,与评委老师交流探讨。

田作华教授点评指出,教学有三个层次,分别是讲知识、讲方法、讲理念。课堂教学要思路清晰,把握节奏,突出重难点,并且要注重教学设计和教学反思。随后,周悦教授做出点评,课堂教学仅有电子课件是不够的,还要适当结合板书,要深挖总结课堂结论,让学生对课程有更深刻的理解。陶国彬教授认为,电子课件要做到极致,课堂教学可适当引入新的技术领域,但要分层次、有创新、阶梯化。通过与专家评委的交流学习,参赛教师收获良多。

据悉,本次比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青春在讲台”为主题,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以专家评委讲评指导为目的,应用现代教学方法,注重“课程思政”实践,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教育相结合,使学院广大青年教师进一步树立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吕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