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授捐资设立“测控之星”奖学金 助力学子成长成才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99

初冬校园,金黄而温暖。1115日,“测控之星”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电气学院“78同心园”隆重举行。电气学院退休教授梁森、校友会办公室负责人林敏芝、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电气学院师生代表共60余人共同见证这具有深远意义的感动时刻。

捐赠仪式上,校友会办公室林敏芝代表学校对梁森教授心系母校发展、关心青年学子成长的善举表示感谢,赞赏梁森教授用实际行动,用自己一生的职业生涯践行“三全育人”的理念。她要求青年学生学习梁森教授刻苦钻研、甘于奉献的精神,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具有“专注细致、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工匠精神的新青年。

仪式上,梁森教授回顾了在校期间的工作经历,与学生们一起准备参加“挑战杯”等比赛的情形。寥寥数语,字里行间,饱含着对母校的深情,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在校学生代表孙誉家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梁森教授的感激之情,并作出庄严承诺:将感恩之情化为前进动力,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辜负梁森老师期望,努力成为求实创新、踏实肯干的电机人。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介绍“测控之星”奖学金由梁森教授提议并捐赠设立,奖学金从2019年开始资助,连续3年,共计3万元,奖励测控专业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梁教授和学院希望通过设立“测控之星”奖学金,激发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学生的自我学习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仪式上,校友会办公室负责人林敏芝代表学校与梁森教授共同签署捐赠协议,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代表学院接受了梁森教授的捐赠。(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