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领导带领测控团队赴杭州兄弟院校走访调研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190

    为了提升学院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办学质量与特色,汲取市外高校在专业建设、实验室规划、课程体系与培养方案构建等领域的经验。114日至5日,学院党委书记吕小亮带领测控系主任胥飞、韩强副教授、赵爱明副教授、卢岩讲师一行5人赴浙江理工大学、中国计量大学走访交流。

    在浙江理工大学,我院调研组与该校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领导及有关人员就国家级课题及省部级奖项申报、测控系的学生培养方案、专业实验室布局以及重点课程的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在中国计量大学,我院调研组参观了中国计量大学的“计量博物馆”,该馆集中展示了我国计量技术的发展历史、重大突破,体现了中国计量大学的办学特色。此外,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计量测试工程学院的专业实验室、校企联合办学成果展示长廊等场所。

    本次活动对于深化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办学思路改革和师资队伍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通过走访调研,测控系教师开阔了视野,学习了经验,对新形势下如何依托学校的行业背景提升测控专业的办学水平与内涵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卢岩 胥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