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博学讲坛:建筑信息模型(BIM)在机电工程中的研究与应用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130

1122日下午1300,电气学院举办的博学讲坛《建筑信息模型(BIM)在机电工程中的研究与应用》在B105教室开讲。本次讲座开始前,由上海一建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党支部书记史晓菁带队与电气学院洽谈校企协同育人模式,期待制定有操作性的协同育人方案,力求将校企合作落到实处。

接着,作为深化校企合作落到实处的一个环节,由上海一建安装工程有限公司BIM设计总监,兼上海建工一建集团机电设计所副所长,高级工程师胡涤凡进行讲座。讲座围绕建筑信息模型(BIM)的概念,BIM在国内的应用现状及其拓展研究等方面进行展开,主要介绍了BIM在机电工程中的应用及其带来的经济效益。胡涤凡高工结合企业工作实际示范指导BIM技术的研究与实践,让同学们对于BIM技术在智慧建造中的广泛应用以及工程施工建模有了新的认识,对于建筑由设计到建成的全过程有了更加直观的概念。

此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BIM技术与工程项目设计与管理的整体意识,促进了同学们对BIM技术初级应用的掌握,最主要的是通过校企合作育人的方式使同学们对于未来的职业方向有了深入了解的同时激发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以便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从而更好地去进行职业规划。(冯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