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西南工程学校来电气学院交流研讨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213

为了扎实、深入地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积极推进中本贯通专业人才培养质量。1129日下午,上海西南工程学校校长李卉,武文彪副校长,贯通办主任张江英,教务科主任郑佩忠,专业部主任宋晓峰和实训助理沙金龙老师一行六人来电气学院就中本贯通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进行专题交流与研讨。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主管教学工作的挂职干部李梦达、自动化系主任李建国、实验中心负责人高巍等老师参与交流与研讨。交流研讨会由陈国初主持。

为了更好找准专业人才培养定位和凸显专业人才培养特色,会前,陈国初院长带领西南工程学校一行参观了上海智能制造系统创新中心,观看了智能制造数字展示厅,探究智能制造的内涵。随后,一行人到电气学院参观,并重点参观了风力发电实验室、轨道交通信号实验室、“78”同心园等,就中本贯通人才培养环境进行实地交流与研讨。

现场交流之后,双方在电气楼401室就两校合作的自动化中本贯通专业的建设与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双方一致认为,需要发挥两校特色,双方的自动化贯通专业的职业能力分析,课程标准,课程建设,教材建设,联合开发试验平台建设、中本贯通专业人才培养保障体系与持续改进机制建设等方面都需要双方从一体化角度统筹规划、同心协作,真正做到贯通,并最终创建一个可推广的满足现代电气装备智能制造领域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的中本贯通人才培养新模式。(李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