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发力促就业,电气学院精准施策落实就业保障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128

受疫情影响,高校延期开学,现场招聘活动暂停。但春季是高校就业工作的关键期,电气学院本着“疫情防控不放松,就业服务不打烊”的工作要求,全面发力促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稳定推进。

加强就业形势研判,积极寻求破解之道

224日晚,电气学院党政班子通过视频会议加强就业形势研判,出台“促进就业奖励,加强星级企业、校友企业联系争取多源支持,开展线上双选招聘,梳理就业困难学生信息分类指导,重点学生一生一策精准帮扶”等十项措施保障促进就业。学院党政主要领导主动担当,积极与学院星级企业对接,通过发送专函,电话沟通等多种形式详细调研其用人需求,建设用人单位“线上招录需求库”。225日学院召开就业及相关辅导员视频会议研讨,确定近期推进就业工作“3-4月份重要时间窗口、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重点人群、家校联系朋辈示范引领”等着力点。226日通过全体毕业班班主任视频会议推动各项举措的落地落实落细,争取多措并举将疫情对就业的影响降到最低。


摸清家底,建立精准帮扶数据库

2月初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即要求全体班主任通过电话以声对声的形式与每一位同学及家长进行沟通,尤其是针对毕业班的学生更要了解其就业的准备的现状和需求并告知相关的就业咨询渠道。考研初试成绩发布以后第一时间要求班主任全面排摸每一位报考同学的情况。在此基础上建立了电气学院2020届毕业生情况梳理数据库,针对学业困难和就业困难学生加强学业帮扶和就业指导,为进一步做到一生一策,精准帮扶做好铺垫。


全面动员,扩大线上招聘渠道

电气学院就业指导相关老师除了通过各类招聘平台搜集信息和转发校就业指导中心提供的招聘信息外,还通过电气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发布专门面向我院电气类专业毕业生用人需求招聘渠道,全面介绍学院情况及各专业毕业生情况,以便用人单位根据需求进行对接。通过调动全体教师进行扩散发挥自身优势,利用身边资源,扩大招聘渠道,争取积少成多,促进毕业生就业。

抗疫时期,电气学院全体师生将共克时艰抗疫情,携手互助促就业。我们将充分动员每一位同学积极就业,持续关注每一位同学的就业需求,主动加强每一位就业困难同学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