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需云上见,电气学院就业服务“不断线”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90

“真没想到,疫情期间没能参加现场招聘会学院也能提供这么多的岗位”“三月初以来学院发的各种招聘信息明显增多而且很多都是通过老师直接推荐过去的”“有的单位招聘岗位少,当时也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把简历投过去,没想到后面就收到了面试通知,希望能顺利拿到offer”……

近日,自动化专业的闵同学、徐同学和芦同学等先后通过视频面试已经接到用人单位的offer

就业“黄金季”遭遇突如其来的疫情,春季现场招聘会被取消,原定的笔试、面试暂缓延期。为助力应届毕业生的求职就业,电气学院不断创新招聘模式,盘活“存量”,拓宽就业渠道,以期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

3月份以来,电气学院在前期就业服务相关工作落实的基础上再次主动出击,全面梳理了近年来电气类专业毕业生的录用单位情况,整理出一份电气类用人单位名单,初步搭建起用人单位信息库。39日,学校开放正常值班,学院每周安排5-6位辅导员值班,逐一通过电话沟通联系用人单位。一方面是了解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的满意情况及相关人才培养建议,另一方面是了解用人单位2020届电气类专业毕业生用人需求,并将学院招聘渠道及联系方式告知用人单位,以期后续能够保持长期联系。据统计,通过近期电话沟通排摸有用人需求的单位近百余家,在联系过程中,有不少单位通过加微信或者发邮箱的方式将公司介绍和招聘需求发到我院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手中。在此基础上,学院再根据毕业生特质,逐一匹配用人需求,近两周来精准推荐103人次。

辅导员冯兆红欣喜的发现,有些中小企业对于学院主动出击,精准对接的方式非常赞同。中小企业表示这种沟通方式更便捷、更有效,尤其是对用人需求不多的单位,避免了他们参加线上统一招聘的繁琐流程,又能提供专业契合度高的毕业生以供用人单位进行再次筛选和面试。

目前,通过前期的排摸和梳理,学院对2020507名本科生、99名研究生的就业现状已经有了系统的了解。下阶段,电气学院将继续秉持集腋成裘、聚沙成塔的态度进行招聘渠道的拓展,不放弃任何一个有电气类毕业生的用人需求,不错过任何一个给毕业生提供更多岗位的机会。对于困难学生群体,学院还将加大精准帮扶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岗位推送工作,引导、帮助他们理性择业、顺利就业。(冯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