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连线海关值守国门现场,90后感悟使命担当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148

“这是廊桥,我们在这里完成入境人员的初步流调……”

“通过120转诊、130转运将被核人员进行区分,130模式也是上海联防联控创新的新模式……”

“一切正常的话,20-30分钟即可完成初步健康检查”,穿着防护服、带着KN95口罩的陈军一边举着手机录像,一边向电气学院师生党员介绍海关旅检的流程。

45日晚,电气学院30余名本科生党员与正在上海海关旅检一线值守的陈军同志连线,零距离感受上海海关值守国门的现场。师生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畅谈体会感受。

在视频连线中,陈军通过直播介绍了浦东机场上海海关防疫一线的情况。通过陈军的镜头:航空器登临检疫、入境人员健康申明卡审核、流行病学调查、二次测温等都在紧张却有序地进行。 这已经是疫情发生以来陈军的第二次出征,从38日至今,每一次值守是24小时,他已经记不清值守了多少个通宵了,24小时里每一分、每一秒都不容有丝毫马虎,坚守国门是海关人的责任与担当。

会上,陈军与学生党员积极互动。“我们一定要将有风险的人群控制,绝不漏放、也不错留一个旅客。同时,也要用耐心、贴心去温暖每一个归国的游子。”话语刚落,陈军的护目镜已被雾气所模糊,但是铿锵话语和坚定的目光让师生党员久久不能忘怀。

“云上组织生活会”讨论热烈,大家纷纷为“国门卫士”的勇气和担当肃然。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卿海龙在互动中说到:边检人员们每天24小时不间断严守国门,为国内外华人驻守着最坚固的堡垒。总书记回信中,强调了90后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希望同学们的思想能真正得到洗礼,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敢于担当成为青春旅途中最闪耀的徽章。(潘娜)

 

部分党员感悟摘录:

姜怡芸:“身边是战友,身后是祖国”,面对严防境外输入的抗疫新局势,中国海关人牢牢坚守在国门线上。陈老师克服自身恐惧心理,同时要安抚入境乘客焦躁情绪并完成检疫流程,24小时4套防护服让我们看到了海关人的责任与担当。各条抗疫线上还有很多“90党员,他们褪去家人面前的孩子模样,主动扛起防疫、抗疫的社会责任,彰显着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同时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党员,我要在困难挫折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学习中增长知识技能,将青春力量落实在勇挑重任的担当中,做好时代接棒人,青年有为,不负韶华!

李典秋:这次疫情尚未结束,战场从武汉转移到边境防疫上,坚守国门任重而道远。在此次面对病毒的战争中,大到党中央,小到基层普通百姓,不惜一切代价以拯救人民性命为目的,着实让国人既感动又钦佩,让世界人民重新审视我们中国人在面对一切困难时表现的团结精神,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势。总书记对青年一代人寄予厚望,感谢陈军老师,谢谢如您一样的海关防疫人员的付出,才有我们中国的安全。作为青年党员的我,就要有爱国爱党爱人民的信念,就要有一切困难冲在前的表率,就要有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品德。

刘晓妍:今天和陈老师的连线给我们大家都上印象深刻的一课,让我们了解到了海关防疫一线人员的艰辛与不易。身在防疫一线,陈老师穿着全套的防护服在上岗前为我们简单介绍了一线防疫的情况。正像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所说的那样,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诸如陈老师这样的一线防疫英雄,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学生党员,目前我们虽然没有能力奔赴前线,但也要用自己的方式展现出属于我们这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也要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不惧风雨,勇挑重担。

孙誉家:看到陈老师在机场的一个工作环境和身着的防护设备,我深切体会到了在目前全球疫情爆发的背景下海关防疫工作的不易和艰苦,在疫情面前,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也没有一个人置身事外,只有每个国家和相关部门都努力做好防控工作,各国各地民众都积极参与,如实汇报,才能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做全,这场面向全世界的疫情战役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党超峰:在听完陈老师的对工作的大致介绍,我感受到他们工作在一线的防疫人员的艰辛远比我想象中的更要辛苦,从半个小时的谈话中发现他们已经是完全以献出自己生命的态度来做这份工作,从24小时不停的值班以及要对焦躁不安的入境人员进行询问和心理疏导所带来的压力,这种生理和心理压力已经超出正常人所能承受的范围。我真心想和他们当面说一声您辛苦了!我们身在后方的青年也应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总书记的回信鼓舞了众多有志报国的新时代青年。未来,我也将会以他们为榜样。

贾琪: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90党员们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初心与誓言。他们以国家和人民的需求为己任,不畏艰险、舍生忘死。90后已不再是曾经长辈眼中的稚嫩少年,青年一代逐步成长为可以勇担重任的蓬勃力量。如今“90党员正以实际行动证明,我们同样有着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不管是疫情防控,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一代一定是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先锋力量。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过硬本领,时刻准备着,将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