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情、心连心”电气学院关心海外学子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20-04-14浏览次数:78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呈快速蔓延态势。49日晚,电气学院召开远程网络会议,视频联线海外学子,关心学生学习生活和身体身心等情况。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党委书记吕小亮、副书记副院长卿海龙、有关班主任、电气海外学子参加了会议。

视频连线中,身处美国、奥地利、德国、澳大利亚的学生一一介绍了目前所在地的防疫举措,自身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大家从不同国家的疫情防控角度出发,对比海内外的防疫情况,更加为祖国感到骄傲。班主任老师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切和寄语,并将所能收集到的不同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应对措施、有效方法、科学建议等资料提供给大家。

院长陈国初在视频连线中谈到,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疫情态势积极向好,“家”里一切安好,特别放心不下的是还身处海外的学子。他向同学们表达了全院师生对学生们的牵挂,希望同学们在特殊时期:科学理性,勤洗手、带口罩、不聚集,成为对抗疫情的有力执行者;坚定信心决心,充实生活,做电机精神的积极践行者;要勤学笃行,完成学习任务,做刻苦求学的奋力拼搏者;要互通消息,与家长、老师、使馆都要保持密切联系,全院师生始终同海外学子站在一起,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

同学们纷纷表示:相隔万里,心却相连,自疫情发生以来,感受到学校学院送来的一阵阵暖流,他们会稳定心态,理性面对,互通信息,刻苦学习,用最好的状态面对疫情的攻坚战!(潘娜)